ID501436860

A3!深坑

今天万至的爱情又美好到让我哭了

【短打】平行世界的陪伴(張佳樂中心)

最有幸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間桐雁夜:

原本是給兒子的G文,兒子的本子窗了那就放出來好了……

有點略意味不明。

給每一個支持著張佳樂的人。




————————————




1.

张佳乐,男,二十三岁,无男朋友,无女朋友,无宗教信仰,热爱祖国的好青年。

所以他从来不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什么穿越啊,重生啊,牛鬼蛇神之类的东西。

也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会遇见这种事。




2.

然而没考虑过并不代表就不会遇见。

比如说,你没考虑过家长会结束之后你爸不会打你,并不代表你爸真的就不会打你。




张佳乐当初和孙哲平一起成立百花的时候也没考虑过自己会离开百花,可他还是离开了。




3.

所以有的时候,一次失败可以再来,两次失败可以总结经验,三次失败可以继续磨练……

但是一连串的打击,真的会把人逼到心灰意冷。




4.

张佳乐承认自己并没有阿Q精神,双鱼座的敏感与多愁善感也在他身上有很好的体现。

他足够努力,也足够顽强。

却输给了命运。




5.

“我是不是真的不适合玩荣耀啊……”

凌晨两点,张佳乐坐在百花俱乐部附近的汽车站里,双眼无神。

连哭都哭不出来。

真是糟透了。




6.

“谁说你不适合了,你要是再不适合,那些连季后赛都没进过的战队队员是不是要买块冻豆腐撞死啊?”

不算突兀却很突然的声音在张佳乐耳边响起。

吓得这朵张小花差点质壁分离。




7.

毕竟整个不大的候车室里只有他一个人。

哦,还有个已经睡着了的流浪汉。




8.

于是张佳乐猛地回头,看到的是一张和他本人长得一模一样的脸。

怪不得那个声音这么耳熟,原来是他自己的声音。

呃……

但是为什么这个“自己”是透明的,而且还是飘着的……




9.

我好像得了精神病,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10.

“不是吧,这就吓到了?”

那个透明的张佳乐伸出手,在张佳乐的眼前晃了晃。

“别那么紧张嘛,我又不会吃了你。你可以理解为我是不小心从平行世界过来的意识体。”




11.

我好像已经精分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12.

“喂喂喂,你好歹搭理下我啊。”

“哦。”张佳乐正在刷新自己的三观。

因为他实在没有力气辨别这是他的妄想还是他已经疯了。




13.

另外一只透明的倒是很自来熟——

“你要是不知道怎么称呼我的话,就叫我百花缭乱吧……哦我忘了,它已经不是你的账号卡了,不然你叫我浅花迷人?”




14.

“我靠,你怎么知道的我准备给小号起这个名字?!”

“因为我是你啊。”透明的张佳乐无辜地摊手。




15.

“算了,还是叫你百花缭乱吧……话说回来,你这是死了吗?平行世界的我可真惨。”

张佳乐接受了这个设定就忍不住开启了吐槽模式,因为离开百花而变得糟糕的心情似乎也在不知不觉间有所缓解。

“怎么可能。”透明的张佳乐——现在应该被叫做百花缭乱,一脸无谓的耸耸肩,“我只是想要给迷失在人生的交叉点的同体一点指引罢了。”

“换句话说,你是为了我来的?”

“不需要我的话我走了?”

长达一分钟的沉默之后,张佳乐妥协了。

“……那你就留下来陪陪我吧。”




16.

那之后百花缭乱就像影子一样黏在张佳乐身边,张佳乐决定去世界各地走走,百花缭乱十分热心的充当导游。

“喂,有时候我真怀疑平行世界的自己是不是个十项全能,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哎,那个词叫什么来着……”张佳乐想了想,一拍脑门,“全职高手?”

“呵呵。”百花缭乱笑而不语。




17.

时间过得挺快,张佳乐和百花缭乱走过了边疆的沙漠,走过了北方的冰城,走过了西方水都,也走过了南方的古镇。

当然,无论在哪里,每天晚上张佳乐还是会继续荣耀的基础训练,顺便打一打竞技场。偶尔还会去抢个BOSS。

他当然不甘心这样离开。

第九赛季,他选择归来。




18.

收到叶修邀请的时候,张佳乐其实是动摇过的。

说不定真的能创造奇迹呢?

于是他问了问百花缭乱的意见,百花缭乱冷笑一声,“你认为一个网吧出身的战队能够给你打造出神级的账号么?还是说,你想在挑战赛里玩一年?”




19.

张佳乐最终接下了霸图抛来的橄榄枝,霸图十分有诚意的花重金从百花战队把他的神级账号百花缭乱买了下来。

他们都是为了冠军放手一搏的人。

所以……绝对不能输。




20.

张佳乐当然有想过百花的粉丝和他的粉丝听到这个消息时的愤怒,也做好了心理准备,然而当舆论劈头盖脸地砸过来的时候,他还是差点崩溃了。

和离开百花那天一样,想哭,又哭不出来。

不过这次还好,有百花缭乱陪着他。




21.

“因为这样的事情就诋毁你的,根本不是你的真爱粉。真正喜欢你的人,应该无条件支持你才对。”

百花缭乱拍了拍张佳乐的后背,递给他了一部手机。

屏幕上是类似于论坛的界面,一句句鼓励的话语。

『张佳乐,你是最棒的。』

『无论你做出怎样的选择,我们都会支持你。』

『你的荣耀不败!』

『你会是冠军!』

…………




22.

张佳乐不知道这是不是百花缭乱哄他玩的。

不过这并不重要。

他已经想通了。

他是为了冠军而选择了这条路。

为了自己的梦想。

粉丝的支持固然重要,可他不是为了粉丝而生,也不是为了粉丝而战。

他只是想赢,一直赢下去。

仅此而已。




23.

“谢谢你,就算是假的,我也很开心。”

张佳乐把手机还给百花缭乱的时候如是说道,“我已经想清楚了,真的很谢谢你。”




这并不是假的啊……

百花缭乱笑了,笑的有点苦涩。

在你不知道的世界里,的的确确有很多很多的人喜欢着你,支持着你。




24.

霸图在第九赛季一路挺进。

张佳乐很开心,百花缭乱也很开心。

虽然他早就知道了结果。




25.

霸图因为过度消耗而栽到了轮回手里。

面对媒体的奚落,张佳乐却是桀然一笑——

习惯了。




26.

可是谁他妈的想要习惯这种事啊?!!

他想要的是冠军啊!!

他背负着这一切,为的是冠军啊!!




27.

百花缭乱这次什么都没说。

他知道张佳乐会走出来,会变得越来越强。

就像他一开始就知道这场比赛霸图赢不了。




28.

时间真是个残酷的东西。




29.

话说回来,有一次

张佳乐在网游里遇见了孙哲平。

其实他和这个老搭档一直有联系,比如汇报下近况,汇报下病情,偶尔扯扯淡。

就连离开百花和加入霸图的事,张佳乐也有跟孙哲平说过,孙哲平并没有给出什么建议,却也没有反对。

“如果这是你自己的决定,并且不会后悔的话,就去做吧。”




30.

“你在害怕什么?”

“将心底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

“该疯一把的,是你,不是我。”

百花缭乱非常想吐槽这日式轻小说的画风,并且脑海中自动脑补出来8000字的内容。

却和张佳乐一样,不知不觉间红了眼眶,又笑了出来。




31.

张佳乐颇有越挫越勇之势,按年龄他明明已经要开始状态下滑了,结果整个人反而像当打之年的黄金一代一样,不断的爆发。

那是他的信念在支撑。




32.

百花缭乱心里忽然就有点闷闷的。

他知道这赛季霸图依旧拿不到冠军。

甚至连亚军都碰不到。

他不能说,却也不担心张佳乐受到打击。

他那么的坚强。

一次不行,就再战,两次不行,就三次……

他的实力摆在那里,总有一天会碰触到那至高无上的荣耀。




33.

所以他无需担心。

但并不代表他不会心疼。




34.

霸图止步四强的时候,张佳乐难得的喝了点酒。

半睡半醒的时候他枕在百花缭乱透明的大腿上,在无法看见百花缭乱的存在的的眼中十分诡异,幸好包房内并没有第三个人存在。张佳乐翻了个身,喃喃道

“你说,我这次还能坚持多久呢?”




35.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张佳乐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两个字。”




36.

第十赛季总决赛,张佳乐在vip包厢中看了全程。

如果站在那里的是自己……会怎么做呢……

自己能从三对一的杀局中逆转乾坤吗?

——好想试一试啊。

仿佛知晓了张佳乐心里所想,百花缭乱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

“会的,会有那么一天的。”

“而且——会赢的。”

“就算不相信自己,也要相信我啊,哈哈。”




37.

世界荣耀邀请赛,简称IGC。

张佳乐收到了邀请函。

“缭乱,这次比赛是在苏黎世诶,咱们一起去过!”张佳乐兴奋地把邀请函塞到百花缭乱手里。

那是自己最迷茫的时候——幸好有这个平行世界来的自己陪伴。

“怎么,准备顺便怀旧一下?”百花缭乱笑了,“不过我恐怕不能陪你了。”




38.

“为什么?”张佳乐不解。

百花缭乱摆弄着手中的邀请函,轻抿双唇,最终还是幽幽地叹了口气,“因为我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我要回去了。回到我的世界里。”

“你的世界?”

“是啊。所以以后就只有你一个人啦,寂寞吗?”

“我还有队友啊!……不过,还是和你一起比较有意思。”张佳乐笑了,“其实你什么都知道吧,就包括兴欣十赛季会夺冠的事。如果你当初告诉我了,我说不定还会选兴欣呢。”




39.

“你后悔去霸图了?”

“没有。”

“那不就结了。”




40.

国家队员集合的时候,张佳乐倒是没什么惊讶,韩文清不打算参与的事情张佳乐早就知道,其他的队员也都是意料之中,职业联盟各个战队的大神汇聚于此,打造出了中国荣耀界最强的队伍。

张佳乐感觉到百花缭乱轻轻地拉了拉他的手。

“我必须走了。因为这个故事已经结束了。”

“但是你的故事还有很长很长。”

“能陪在你身边,我很开心。”

“拿个世界冠军回来吧!”

“拿到属于你的荣耀!”

“不要太想我啊。”




“另一个世界……再见啦。”




“嗯,谢谢你,再见。”

“中国队一定会是冠军。”




0.

“其实我有个秘密没有告诉你。”

“我并不是平行世界的你。”

“但是我是你最忠实的粉丝哦。”

“我喜欢你,喜欢张佳乐。喜欢学生时代的张佳乐,喜欢百花战队的张佳乐,喜欢霸图战队的张佳乐,也喜欢中国国家队的张佳乐。”

“在我看不到的世界里,你要加油啊。”




“非常高兴认识你。”




“谢谢你。”




“我的冠军,张佳乐。”






——END



评论

热度(20)